直面“烤”验保进度,他们应该站C位!
2022-08-12 23: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2日讯8月12日,长江日报、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携手爱心企业、志愿者开展的“建设英雄城·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送清凉公益行动来到江汉北路武汉职业病防治院施工现场,为这里的建筑工人们送来防暑降温物资。


  活动现场。记者涂为 摄
  记者下午来到施工现场,仍然感觉热浪滚滚。“每天衣服手套都要被汗水浸透一次又一次,来不及换衣服,反正会被烘干。”42岁李祥外表黑瘦,肩上的衣服被汗渍洇出了一道道印子。他告诉记者,每天基本都在8楼施工,电梯主要是运输材料,不好上下,自己为应对高温天气,总随时携带一个“吨吨桶”超2升的大水杯,及时补充水分。


  爱心企业代表为工人们分发降温物资。记者冯颢 摄
  现场项目经理杨壮在活动合影时,主动站在了旁边。“高温下建筑工人们不容易,他们的确应该站在被关怀的‘C位’。”杨经理解释说,进入夏季以来,为了防暑降温,工地开工时间有所调整,上午从6时到10时,下午调整到3时开工。在防暑降温上,工地会准备绿豆汤、冰水,还有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
  50岁的王娥大姐提上爱心企业赠送的物资后,马上要赶回去继续贴瓷砖,她顺势往肩上搭的毛巾一抹,再拿起来擦遍整张脸。“你们送的饮料,冰冰凉凉好喝得很,谢谢大家记得俺们这些贴瓷砖的工人。现在干劲更大了。”


  爱心企业代表为工人们分发降温物资。记者冯颢 摄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石花酒业捐赠了60份清凉爱心包,里面除了降温防暑的矿泉水、花露水、水杯、酒精杀菌湿巾之外,还特意准备了月饼。企业相关负责人周其红解释说,“临近中秋,希望借由长江日报的送清凉活动,提前为工友们过节。”麦当劳为工友们提供了30份最新的小食饮料套餐,华美食品也送来可口的糕点礼盒。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已连续开展4年。今年的送清凉公益行动招募志愿者、爱心企业代表奔赴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现场,送去清凉和慰问,走访慰问了高温下的长江救援队、滠口货场货车物流车队、重要保障工程建设者、长江大桥桥头堡交通管理大队、建筑施工工地、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和快递员、外卖等新业态就业群体,赠送防暑降温物资,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
  (长江日报记者涂为 冯颢 实习生谢航)
  【编辑:王戎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