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书店:在这里过一个涨知识的夏天
2022-08-15 1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西西弗书店武商MALL店儿童体验馆。记者周满珍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5日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柯贝妮)8月12日中午一点,位于武商MALL·武商里的西西弗书店,提供给读者坐下来阅读的公共阅读区、儿童体验阶梯座椅,已座无虚席。适逢炎夏,不少家长首选将孩子“托管”给书店,让孩子们过一个涨知识的夏天。
  位于武商里的这家西西弗书店,是城市高端店,武汉仅此一家。与其他西西弗书店相比,这家书店营业面积880平方米,拥有2.5万种书,6万册存量。入口处的头部区域,每周选品都会更新,是搜罗最新读物的好去处。
  两排宽敞舒适、不用消费也可以坐下来看书的公共阅读区,一排柔和的阅读灯,大大提升了读者的阅读体验。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儿童体验馆,面积是武汉所有门店中最大的,特别设置的阶梯长座椅,方便更多孩子一起阅读。


  正在西西弗书店阅读的王彤鑫、童晨芮。记者周满珍 摄
  记者当天探访时,9岁的王彤鑫正在翻阅《米小圈上学记》系列。他告诉记者,他喜欢科幻类绘本漫画,“这里的品种很全,就像一个小型科幻图书馆,来到这里,感觉宇宙太空,任你遨游”。王彤鑫自豪地说,到书店阅读已成为他非常喜欢的暑期活动,“大多数时候我去家附近的中信书店看书,今年暑假在书店读完了快十本书,有名著,也有畅销绘本,我觉得收获挺大”。王彤鑫所说的收获,是在书本里增长见闻,在科幻漫画里遇见未来的自己。当天和他一起来书店的,还有表妹童晨芮,“我们会相约着一起来”。童晨芮偏爱历史,正在阅读《如果历史是一群喵》之盛世大唐篇。她说,从小要求背唐诗,读一点唐朝的历史背景,再背诵唐诗的时候,脑海里便会有新的联想,“很有趣”。
  记者从西西弗书店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今年暑期,位于商业购物中心的武汉11家西西弗书店,成了武汉人的知识乐园。因为读者比较多,工作人员要不时出面,帮助大家“拼桌”。正陪着儿子一起阅读的王女士直言,作为家长,她会有意识引导孩子逛书店,“不希望他们成天拿着电子产品虚度时光。武汉书店的装修越来越讲究,在这样安静的氛围里阅读,真的是一种享受。所谓心静自然凉,女儿看绘本,我补畅销新书,每次从书店出来,我们两个都神情愉悦,这就是知识的力量吧”。


  书囿里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记者周满珍 摄
  为了让读者从书店获取更多养分,书店也精心策划了很多夏日活动。8月12日,位于武商MALL·武广五楼的书囿里书店举办了“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吸引了15位小朋友参加。面试之后,他们身着书店员工的围裙,体验了收银、文创文化讲解以及图书整理员等岗位的日常工作。书囿里店长刘建告诉记者,书囿里是一家针对周边亲子家庭的特色书店,“很多在这附近上班的父母,上班时会把孩子放在这里,下班再来接孩子回家”。刘建介绍,书囿里除了有儿童阅读区,还经常举办诗歌朗诵、书法讲座等活动,给读者提供艺术滋养。
  据了解,这正是武汉各实体书店着力打造的立体阅读空间,书店作为多元文化休闲场所,除了阅读,还有讲座、戏剧、音乐等活动,让读者感受到实体书店的附加值。8月13日,卓尔书店艺术体验课以版画艺术为主题,给读者传授版画画法、留白处理,并动手体验,完成作品,在书店里度过艺术一日。
  【编辑:汪宇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