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的小阿依收到了来自武汉的爱心捐赠
2022-08-15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5日讯(记者张维纳)经过一周时间的运输,8月8日,从武汉发往苏正民家乡的一批爱心服装抵达凉山州美姑县新桥镇。8月14日,经当地村委会的分装和整理,这批价值4万元的爱心服装全部发放到了当地学生手中。


  孩子们到村委会领取爱心物资。
  这批爱心服装由武汉好心人冯梅捐赠。前不久,她通过长江日报平台看到了大凉山彝族小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苏正民的求学故事,深受感动。之后,她与长江日报记者取得了联系,希望送给苏正民家乡的孩子们一批衣物。“看了苏正民的报道,我一直想做点什么,我之前是做童装生意的,就想送给凉山的孩子们一些新衣服穿。”冯梅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孩子们也许不缺衣服,但她想表达一下心意。
  8月1日,这批爱心服装在武汉市邮政分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下,从武汉发往苏正民的家乡大凉山。武汉市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服装共计300余公斤,分装到了35个邮政包裹中。8月8日,这批服装全部抵达凉山州美姑县新桥镇。
  8月14日,接受这批服装的当地村委会和学校工作人员对衣物进行了整理和分装,按照衣物尺码分配给了不同年级的孩子们。
  冯梅告诉记者,苏正民的论文致谢内容深深打动了她。“苏正民来自贫困家庭,经历了父亲去世、辍学回家等打击,但他克服了语言不通、性格自卑等障碍,终于从小学读到了大学毕业,一路走来不容易。”读完报道,冯梅就把自己门店仓库里的一批新衣物整理了出来,决定全部捐赠给苏正民的家乡。“苏正民长大了,但他的家乡还有很多小阿依(彝语意为“孩子”),希望这些衣服能够送给这些小阿依们,祝福他们健康长大。”
  【编辑:赵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