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住房维修资金的这个便民服务,源于购房人的“小建议”
2022-08-15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5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姚霏)“没想到,我之前提的小建议能被市房管局采纳,现在成了让大家都方便的一项新服务,太开心了!”购房人张女士告诉记者,自8月15日起,购房人交存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不仅可以用支付宝、微信等方式交存,还可收到交存短信提示,而这一便民服务正是源于自己之前的“小建议”。


  窗口工作人员指导购房人通过微信支付方式交存住房维修资金。通讯员姚霏供图
  今年,张女士购买了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6月,张女士接到房产公司通知,可开始陆续收房,请张女士提前准备好银行卡,现场将有专户银行人员收取维修资金,“之前,我就常听买房的朋友提起,购房后交存维修资金,要么得去政务中心或专户银行网点现场办理交存,要么就只能通过公众号绑定银行卡交存。大家现在多半都习惯了手机支付,很多人连银行卡收在哪儿都不记得了,非得用银行卡交存实在太不方便了。”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被群众称为“房子的养老金”。今年6月,市房管局启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后,市房管局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积极在政务中心房管窗口、银行网点等各个渠道征询、了解办理人的意见和建议。在收到张女士反馈的“希望可以增加交存渠道”的意见后,该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迅速启动交存服务优化升级工作,考虑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在当下社会生活中高度普及,结合市民意愿,经过可行性研判及业务流程再造,不到两个月时间,就上线了线下场所支付宝和微信扫码交存服务。
  8月15日,张女士跟家人一起到小区交房现场,她惊奇地发现,竟然可以用支付宝、微信扫码交存维修资金,“根本不用走出小区,就像在家门口的便利店买东西一样,专户银行办理工作人员用扫码机扫一扫,就立刻完成了维修资金的交存,电子发票立刻发送到邮箱,同时收到交存成功的短信通知,还可用图片形式保存在手机里,便捷又环保!”
  张女士说,她还看到现场有些年龄大的业主习惯领取纸质版发票,现场收取维修资金的专户银行还能提供免费发票打印服务,非常人性化。
  “小建议很快就能落实,维修资金管理部门高效服务群众的做法,真是让人觉得暖心!”张女士说,当天现场办理维修资金交存的业主都为这一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市房管局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15日下午5点,当天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共办理住房维修资金交存46笔,从统计数据来看,这项便民服务明显更加快捷高效。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