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心心念念的雨,今天就要来了
2022-08-16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好消息!
  今天雨就要来了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天气预报
  16、17日气温可能稍有下降
  受中低层弱切变影响
  我市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最高气温将降至38℃


  但长期来看
  未来一周受副高控制
  我市晴热高温天气持续
  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
  可达40℃以上
  雷阵雨要来了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16日白天: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30℃,偏南风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30℃,偏北风转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39℃,最低气温30℃,偏南风3到4级。
  今年8月25日出伏
  三伏天后还有个“秋老虎”
  所以还要热一至两个月
  夏天才会过去


  14日,南岸嘴公园江堤未被江水淹没,全部裸露在外。记者任勇 航拍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
  今年6月以来的罕见高温天气
  有可能是1961年我国
  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
  最强的一次高温事件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分析
  今 年高温天气强的原因
  和大气环流较为异常的变化有关系
  专家表示
  高温天气下
  需注意对电力能源的保障
  高温对南方茶叶和水果等
  作物的生长也有一定影响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王慧纯 部分内容来源:中国天气网 武汉气象)


  千吨船舶可从汉口直达襄阳


  通讯员杨亮 摄
  今年8月,汉江汉川至蔡甸航道整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自此,千吨船舶可自流而下,自襄阳抵达武汉。
  武汉入选最爱夜游城市前十


  8月11日,武汉植物园“奇妙森林夜游会”开启,市民沉浸式体验夜游。记者李永刚 摄
  15日,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上个月增长138%,出游人次环比上个月增长165%;武汉夜游订单入围全国十大城市。
  城区融媒体传播力指数半年度榜单揭晓
  15日,城区融媒体传播力指数2022年半年度榜单公布。(详见>>>)
  第28届“晚报杯”(小学组)开幕


  记者喻志勇 摄
  15日,第28届武汉晚报中小学生足球赛(小学组)在塔子湖足球基地开幕。
  武汉持续推进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专项工作
  1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已于近期启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


  7月份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生产供给继续恢复,就业物价总体平稳,对外贸易增势良好,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中国气象局强化部署旅游气象服务
  当前正值主汛期和旅游出行旺季,部分地区因气象灾害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导致游客伤亡事件时有发生。15日,中国气象局印发通知,要求从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科普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强化部署旅游气象服务。
  2022年新增完成
  新改建农村公路3万公里
  15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关于印发《农村公路扩投资稳就业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到2022年,新增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万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万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3000座。
  中国女排参加世锦赛22人大名单出炉


  7月1日,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举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队。新华社发(德拉加诺夫摄)
  中国排球协会15日公布了参加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中国女排22人大名单。具体为:金烨、王云蕗、王艺竹、李盈莹、吴梦洁、王逸凡、仲慧、袁心玥、杨涵玉、高意、王媛媛、郑益昕、龚翔宇、陈佩妍、缪伊雯、杜清清、刁琳宇、丁霞、郁佳睿、王唯漪、倪非凡、王梦洁。
  首次公开,侵华日军又一罪证!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首次公开的《关东军化学部留守名簿》(8月13日摄)。 新华社记者张涛 摄
  在“8·15”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之际,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向社会公布了《关东军化学部留守名簿》,其中包含这个部队414名成员的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这是我国首次公开关东军化学部成员信息。
  广东省纪委监委对省运会
  决赛涉嫌假球事件进行调查
  广东省纪委监委已成立调查组,对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男子足球乙A(U15)组广州队对清远队决赛涉嫌假球事件进行调查,实事求是查清问题真相,以零容忍的态度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德国向欧盟申请
  豁免天然气附加费的增值税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地时间14日表示,德国希望免除天然气附加费的增值税,但这需要欧盟批准。眼下,德国政府已致函欧盟委员会请求豁免。


  话题#年轻人为何抵触体检# 引发热议。一项针对1144名青年的调查显示,45.2%的受访青年表示害怕参加体检,其中95后受访者表示害怕体检的比例最高,主动体检的年轻人比例并不高。
  你多久体检一次?
  昨日话题:发现被同事朋友圈分组屏蔽,你会怎么想?


  制图|张莉
  网友@馨在线:朋友圈分组屏蔽也有其原因,没必要过于追究。
  网友@时间洗烦忧:亲朋好友也有亲疏,把握一定屏蔽尺度很正常!


  统筹|陈昌 陈智 设计|马伊霖 张莉 实习生|王亚昆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制作:程佳怡)
  【编辑:汪宇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