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半年情况协商通报会暨区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2-08-16 10:25:00 来源: 孝感日报
  ‍




  8月15日,我市党外人士半年情况协商通报会暨区域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真知灼见,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力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书记吴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冯雨民,民盟市委会主委李晚霞,民建市委会主委蔡凤珍,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兵,市工商联主席陈鸿杰,无党派代表人士夏建平等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加大金融支农力度、促进纸卫品产业发展壮大、区域经济发展、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武汉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大家的发言紧扣发展中心,结合紧密、调研深入、针对性强,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做好专题协商“后半篇文章”,迅速把建议成果转化为发展效果。
  换届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党委政府分忧,为高质量发展尽力,思想引领有力、协商议政有为、民主监督有效、服务大局有位、自身建设有方,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正确认识和把握大局 ,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恒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与市委市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协调联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立身之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上来,不断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参政议政要精准,民主监督要加力,政治协商要聚焦,社会服务要到位,聚焦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发展、“五城同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发力,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要进一步苦练内功、加强自身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学三立”活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大比武活动,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崭新风貌,提高履职能力。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队伍建设、日常保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提供强力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德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敏通报 2022 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卫东主持会议。




  来源: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汪坚
  制作:包梦婷
  出品:孝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