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观河水库来水灌满百口塘堰,许易村千余亩农田解了渴
2022-08-16 19: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6日讯“大家抓紧灌溉,把损失降到最低!”8月16日上午,在新洲区徐古街道许易村一片种植基地里,徐古街道办事处分管农业工作负责人陶兴喜正在田间指导作物补水。目前,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调度“引库水”,道观河水库来水让这里的农田解了渴。


  许易村种植基地内,农民正在抓紧给棉花补水。记者宋磊 摄
  这片种植基地面积200余亩,由许易村引入的一家农业种植合作社管理,规模种植棉花、小香薯、玉米、食用菌等作物。
  眼下正是棉花结桃的关键期,种植基地109亩棉花地里,农民手持喷水管,将从塘堰中抽出的水喷向棉田,哗哗作响,那些一度耷拉的枝叶渐显挺拔。
  “这水来得真是时候,大家今年的收成有保障了!”许易村党支部书记谢红亮说。
  陶兴喜介绍,经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协调调度,8月8日至目前,道观河水库持续开闸放水,通过道观河北干渠输水。徐古街道加强调度、合理分配,让来水及时蓄满了北干渠30公里沿线百余个塘堰。“就像长藤结瓜,‘瓜’多了,后面就不愁了!”
  11日,“引库水”到达许易村,将约13亩面积的许易大塘蓄满,可确保周边农田近期灌溉用水无忧。近期,徐古街道已调配150余台灌溉设备、2000人次投入抗旱工作,抓紧农田补水。
  连日来,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潘塘、徐古、三店等地田间地头,实地勘察调研,分析研判街镇用水需求,科学制定供水方案,还组织人员深入抗旱一线,了解旱情,针对不同作物的受旱程度,分类进行科学指导。(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通讯员郭育军 张可)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