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2022-08-17 0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8月16日,在位于江夏区安山街的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站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调试准备演练工作。 记者 肖僖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7日讯出梅以来,湖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干旱迅速蔓延,给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影响。湖北省气象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省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示要求,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在军民航空管、公安等多部门支持下,及时开展空地协同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8月16日,在位于江夏区安山街的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站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调试准备演练工作。 记者 肖僖 摄
  8月15日8时至16日20时,湖北省气象部门在十堰、襄阳等地实施飞机增雨作业3架次,燃烧碘化银烟条29根。十堰、襄阳、恩施、宜昌、神农架、随州、孝感、黄冈、黄石、武汉、鄂州、咸宁等地区,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159次,作业影响面积约2.58万平方公里。
  为解决干旱区域人畜饮水、工农业生产用水和生态用水需求,保障秋粮丰收,湖北省政府已紧急下拨人工增雨抗旱专项经费500万元。经湖北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协商,中国气象局紧急协调一架国家高性能人工增雨作业飞机驰援湖北。
  据悉,在天气系统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下,8月15日8时—16日20时,十堰、襄阳、恩施、宜昌、神农架、随州、孝感、黄冈、黄石、武汉、鄂州、咸宁共872站出现降雨,其中有336站雨量超过10毫米,162站超过25毫米,有50站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主要位于神农架、襄阳、随州、黄冈、宜昌等地。
  (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庆忠 刘剑)
  【编辑:邓腊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