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抗旱!减灾保产!
2022-08-17 13:45:00 来源: 天门发布


  连日来,天门持续高温少雨,
  多地发生旱情,
  农业生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天门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
  全力抗旱!减灾保产!
  岳口镇
  受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岳口镇部分农田受旱,该镇科学调度农业用水,千方百计抗旱减灾保丰收。


  疏通提水口
  岳口镇共有4万多亩水稻田,为确保大型沟渠河流水源充足、田间灌溉渠道满足农户抽水需求,该镇天竺寺村、圣台寺村、五星村、习桥村、三角闸泵站5座补水提升泵站已全面开启;42个村(社区)组织了1000多人筑堤打坝,利用机械清淤除障,保证灌溉水源水位。


  挖土装沙袋
  同时,结合九条河综合治理项目,紧锣密鼓开展龚新垸村、幸福新村补水泵站工程建设,补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潮)
  小板镇
  “感谢志愿服务队的帮助,我家干旱的稻田有水了。”8月15日,小板镇小板村村民杨立平高兴地说。
  面对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为保障农作物稳产增收,小板镇结合实际,采取“水泵提水到渠、水管接水到田”等措施分类开展抗旱工作,并组织志愿服务队为缺水严重的稻田输水灌溉。


  同时,该镇每天发布天气预警通知,引导干部群众树立节约用水、高效用水的理念。各村组织人力抓好渠道清淤,维修灌溉设施,确保灌渠畅通、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全力引水抗旱自救。


  截至目前,全镇共发动党员干部、群众万余人次,动用挖机20台次疏洗沟渠15000余米,使用大小抽水泵1000余台,灌溉中稻田38000余亩。(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鄢紫 通讯员叶子)
  卢市镇
  近日,卢市镇调用临时泵在红旗泵站抽水。


  天门高度重视泵站改造工作,2015年已将卢市镇红旗泵站进行了更新改造,有效缓解了该区域的防汛排涝问题。今年7月下旬以来的高温晴热天气,导致卢市农田出现旱情,该镇多措并举,调用临时泵抽水抗旱夺丰收。(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邓慧遐 通讯员吕吉锋)
  九真镇
  近日,九真镇明庙泵站加紧抽水抗旱。


  连日来,该镇在水利等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发动群众千方百计抗旱,最大限度降低干旱带来的不利影响。(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邓慧遐 通讯员吕吉锋)
  干驿镇
  连日来,干驿镇积极动员群众抽水抗旱,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引水困难等问题,力争将旱情影响降至最低。


  该镇组织河湖保洁员26人次对辖区内各闸口垃圾杂草漂浮物进行清理,确保水流畅通;安排天南长渠沿线各村抢抓有利时机,组织人力物力抽水、清杂,同时在第一时间启闭辖区内涵闸,蓄水保水;沿沉湖、华严湖各村积极组织机械5台套开展提水引水,为农田灌溉用水提供保障。(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飞 通讯员张梦颖)
  张港镇
  近日,针对本村旱情,张港镇菱角洲村及时向镇政府反映情况,申请关闭下游闸口以达到提高水位引灌进村的效果,同时迅速组织群众抓紧做好抗旱、保苗工作,积极减灾保产。(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帅)




  天门发布官方视频号上线
  欢迎关注
  ★ 来源: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胡卫军
  容纳学生3000名!天门这所新建初中将迎开学!
  即日起,全市整治!
  “天门黄潭米粉师傅”上榜省重点劳务品牌!
  天门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