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援疆企业助力新疆博乐市,开启芽菜“无土栽培”模式
2022-08-17 15: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7日讯(通讯员唐姗姗 朱庆杰)“我们现在有花生芽、豌豆芽、绿豆芽等10余种芽菜,生长周期仅需4天,这两天各类芽菜已陆续上市,预计年产值达到1800万元。”新疆汉博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汤凯峰说。
  近日,在新疆汉博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无菌育苗室可以看到,满眼的绿色映入眼帘,“种”在长方形容器里的新鲜芽苗菜,整齐地摆放在置物架上,细长白嫩更多“身子”上冒出点点绿芽,晶莹的水珠挂在芽苗上更显鲜嫩。工作人员将成熟的芽菜及时送往包装车间,封装、入库,等待出售,汤凯峰说:“我们培育芽菜用的是富氢、富氧水技术,引进全自动增氧控温浸种、催芽箱等技术设备,培育过程无任何添加剂及化学制剂,主打绿色有机品牌。”
  今年5月,作为湖北援疆企业,新疆汉博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博乐市达勒特镇乌兰布呼村,公司计划一期投资2000万元,将村委会原闲置的18亩地盘活,发展绿色蔬菜无土栽培、乡村推广,打造退役军人创业技术培训基地;二期计划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48亩,推广现代化无土植物工厂,依托“农业+旅游”发展模式,推动乡村现代化农业转型发展,同时,延伸芽苗菜产业链,以芽菜为原料,推进提取研发菜中多种营养元素的生物工程建设。
  汤凯峰说:“博州的区位优势和本地政策吸引我们将工厂建在这里,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年利税总额12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个,项目完成后,企业将初步实现芽苗菜技术及规模行业全国领先地位,为新疆及博州科技创新品牌经济和社会效益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丁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