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为啥持续高温?气象专家解读
2022-08-18 15:25:00 来源: 天门发布


  湖北近日高温天气持续 关于高温、人工增雨这些气象知识 你知道多少? 一起来听听专家解答!


  问题一:湖北为什么持续高温?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银娥:湖北持续高温的原因在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风力小、太阳辐射强,造成了持续高温天气。
  问题二:竹山为啥最热?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银娥:竹山县地形、小气候的原因导致了它是最高温度,四面环山,白天累积热量。
  问题三:什么样的云彩能够人工降雨?
  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李德俊:达到一定厚度、高度、面积的云彩才具备人工降雨的条件。
  问题四:湖北近期人工增雨具体情况如何?
  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李德俊:近期一直致力于人工降雨缓解部分地区严重干旱问题,今天(8月17日)也准备好了两架飞机第一时间开展人工降雨。
  问题五:人工降雨真的能降温吗?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银娥:人工降雨效果明显,多地区气温下降了4-8度,不过17日以后气温将再次上升。
  问题六: 湖北高温少雨竟破61年纪录,原因是啥?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首席专家万素琴:湖北出梅以来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高2.4度,高温天数也是破了1961年以来的历史记录。高温少降雨造成湖北的干旱,达到特级气象等级,部分地区重旱。


  天门发布官方视频号上线
  欢迎关注
  ★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胡卫军
  容纳学生3000名!天门这所新建初中将迎开学!
  即日起,全市整治!
  “天门黄潭米粉师傅”上榜省重点劳务品牌!
  天门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