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楷模”最新榜单发布!这位孝感人上榜!
2022-08-22 10:25:00 来源: 孝感日报




  8月19日
  “荆楚楷模”5至6月份榜单发布
  安棉公司工人仰媛媛上榜


  仰媛媛,女,湖北安陆人,湖北安棉纺织有限公司工人。1989年出生,2009年起在安陆棉纺公司工作,2014年入党。曾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北省劳模,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仰媛媛创新安棉公司支部主题党日模式,在她的提议下,安棉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生产一线,公司管理层、科研人员和普通挡车工一同进行纺织实操并在车间现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她还结合自身实践反复琢磨,创造性地提出由一名专人负责流水线清洁检查,把清洁工作、防疵捉疵有计划地结合到各个巡回中的操作方法。这一操作法的诞生,让安棉纺织工人的培训时间由3个月缩短到两周,综合生产效率提高了80%,一线纺织工人工作量减轻50%,工人收入增加20%,企业年节省成本200万元。该操作方法被全国纺织系统命名为“仰媛媛操作法”,并在全国推广实施。


  作为一名党员和普通工人,仰媛媛凭着刻苦钻研技术、爱岗敬业的精神,展现了新一代纺织工人的风采。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在一线淬炼党性,鼓舞斗志,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工人!”




  来源:孝感日报 通讯员刘壮 图片/湖北日报
  制作:盛为华
  出品:孝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