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报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2-08-22 11:4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冯碧波) 8月16日下午,长报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长报集团党委书记陈光讲廉政党课,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詹国平到会指导并作辅导报告。长报集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等81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长报集团党委书记在讲授党课时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崭新境界,以永远在路上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詹国平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的主题,以《廉洁从政,一生幸福》为题作廉政教育,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存在的原因,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警醒自己,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带头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有形象有口碑的人;做一个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追求高尚的人;做一个心存敬畏,对个人组织社会负责的人。现场党员干部表示,廉政教育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效果很好、深受触动。
  会上还深刻分析了近年来长报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剖析了当前存在的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如政治意识还不够强、责任意识还不够牢、日常管理还不够严格、工作作风还不实、“领头雁”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集团领导班子强调要直面问题,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正确处理好埋头拉车和抬头看路、业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厚爱和严管、效率效益和规矩制度、律人和律己等关系。要做到五个坚持,五个从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抓好思想教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监督管理;坚持“全周期管理”,从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完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从严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
  【见习编辑:赖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