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上游下游你的我的!郭河、张沟两镇携手抗旱
2022-08-22 15:25:00 来源: 仙桃日报


  “请你们放心,
  只要张沟有需要,
  我们郭河
  绝不以邻为壑、保留水源。”
  8月17日下午5时
  热浪袭人
  郭河镇联丰泵站旁
  郭河镇主要责任人的一席话
  让张沟镇抗旱救灾工作人员放心了


  连月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无雨天气,高温维持在35℃以上,水面蒸发量大,加上外江水位偏低,引水能力下降,使得本就缺乏外部水源的张沟镇抗旱水源十分紧张,旱情日趋严重。
  50年前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龙江精神”,穿越时空再次在郭河镇与张沟镇两个兄弟镇之间涌现。郭河镇多次召开调度会,在辖区时北河阳光闸、抗旱沟中闸、联丰东闸现场调度协商,最终决定将抗旱沟中闸和联丰东闸闸门全开,保证张沟进水。


  “抗旱不分你我他,调水都是一家人。” 郭河镇主要负责人说,在农民需求面前,没有地域区分,保水增收是第一位的,越是旱情严重,越要科学调度。
  行走在时北河、抗旱沟、联丰泵站沿线,郭河镇水管站和责任区干部头顶烈日和繁星,来回巡查及时反馈行水信息,坚决杜绝强行关闸等行为出现,最大限度确保两镇旱情能抗尽抗,农作物能救尽救。
  “水来了,水来了!” 望着田地中汩汩流出的灌溉水源,守望在田边的张沟镇村民大声欢呼。据了解,郭河镇目前活跃在田间地头、抗旱一线的党员干部已达1320人,累计投入机动抗旱设备360套台。
  更多新闻
  @仙桃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这份倡议书请转发接力
  事关高校开学,湖北省教育厅发布提示→
  文、图/全媒记者 张曼
  编辑/罗婉婷 责编/邓一凡 终审 /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