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个!中国特种飞行器研发中心在光谷建成,即将投用
2022-08-22 15:25:00 来源: 湖北日报
  日前获悉,由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所属的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打造的中国特种飞行器研发中心,在光谷建成,即将交付使用。


  中国特种飞行器研发中心主要从事水面飞行器、浮空飞行器和通用飞机的研发,在汉成立武汉中航通飞特种飞行器有限公司,将打造国家级特种飞行器研发基地。此次建成的是华中首个以航空产业为主导的综合体项目,包括东西两栋国际甲级航空研发类办公塔楼,7000平方米航空展览馆、3.5万平方米城市生态公园等,集研发、办公、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


  据悉,中国特飞中心项目位于光谷大道,依托武汉东站、地铁2号线/11号线“一站双轨”。项目由株式会社日建设计(NIKKEN SEKKEI)担任建筑、景观及室内设计,以“航空城市公园”为设计灵感,采用“地景式”的设计手法,打造光谷首个航空主题商办综合体。


  未来,该项目将打造成武汉通用航空产业研发平台和通航协同创新中心,引入通用航空龙头企业,紧密联合通用航空上下游产业链,形成极具特色的产业生态圈,助力湖北省通用航空产业链形成并培育核心竞争力。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张真真、通讯员连华、聂青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