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中医医院清风诵读 助力创建“清廉医院”
2022-08-22 16:15:00 来源: 汉网


  洪山区中医医院热烈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通讯员邓洲 供图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杨俊 通讯员邓洲)“医者何为?白褂、清风,使命、仁心;医者何畏?失诚、丢信,腐败、不智……”8月19日是第五届中国医师节,武汉市洪山区中医医院用一场清风诵读会,宣誓咏廉,庆祝节日,助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清风无形,朗读有声。在集体重温《中国医师宣言》后,各科室的干部职工代表以“清正修身 廉洁行医”为主题,高唱廉洁颂歌,表白仁德之心,立下为国为院的铮铮誓言。饱含深情的诵读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清廉风貌,讴歌了无私奉献的高尚医德。
  “穿上一袭白衣,就肩挑一份职责。服务于群众,就要敢于亮剑接受群众的监督。”来自公卫科的邱娟指出清廉与正气永远是时代的主旋律,并号召大家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谨记反腐倡廉,廉洁从业。全科门诊的李章青、穆郸、陈果、宗雷借助传统诗词传递清风廉韵,《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朗诵掷地有声,深入人心。
  随着诵读不断深入,《清风逆行》《廉洁诵》等7个节目精彩呈现,将全院干部职工仁爱敬业、廉洁自律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引发全场强烈共鸣。医院党支部纪检委员罗俊超勉励全院医务工作者,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真正做到廉洁行医、服务为民。
  据悉,区中医医院是洪山区两所“清廉医院”创建示范点之一。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建立完善制度、强化措施落实,结合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医疗机构内部价格管理、医保基金专项整治等工作,在全院开展了廉政查房活动,对涉及医疗器械采购、药品购销、财务管理、公立医院改革等重点事项全面开展常态化内部督查。与此同时,通过廉洁文化宣传、推送廉洁警示语、开展职工谈心谈话、组织参观学习、开辟清廉文化宣传读书角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