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班马”对决成中超焦点战,武汉三镇重游“福地”盼三分
2022-08-22 17: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2日讯(记者马万勇)今晚7时30分,2022年中超第14轮较量将迎来焦点之战,由排名积分榜榜首的武汉三镇队客场挑战积分榜第四位的梅州客家。而这场比赛也是两支“升班马”之间的较量,武汉三镇如能取胜,则将继续改写本赛季中超连胜纪录。
  “升班马”一个比一个凶
  上赛季中甲,史无前例地开放了4个冲超名额,结果武汉三镇拔得头筹,随之冲超成功的还有梅州客家、浙江队和成都蓉城。
  2022赛季,中超联赛扩军为18支球队,而4支“升班马”在前13轮比赛中表现惊艳,除了武汉三镇长期占据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其余三支球队也不遑多让,均位列积分榜前八名。而梅州客家则是除了武汉三镇外表现最好的“升班马”,目前以6胜5平2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四位。
  除了武汉三镇和梅州客家,成都蓉城和浙江队本赛季同样表现惊艳,目前成都蓉城排名积分榜第七位,而浙江队少赛两场排在第八位。换句话说,2022年的中超前八强,4支“升班马”与传统豪强各据“半壁江山”。
  武汉三镇重回冲超“福地”
  今晚与梅州客家一战,是武汉三镇自8月初中超恢复主客场后的第3个客场。此前他们先是在广州客场3:0击败广州城,此后回到主场5:1横扫北京国安,紧接着又在郑州客场3:0击败河南嵩山龙门,也将本队的中超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0场。
  本轮武汉三镇虽然做客梅州,但比赛地却并不陌生。上赛季中甲第四阶段,武汉三镇在梅州驻扎两月,与中甲诸强进行了最后的冲超搏杀。尤其是在第四阶段的前四场比赛中,武汉三镇一鼓作气,先后击败成都蓉城、昆山队、“东道主”梅州客家和浙江队,为最后的冲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在与梅州客家的两次交锋中,武汉三镇分别以2:0和1:0两度击败对手,可谓完胜。
  当然,由于上轮河南客场与本轮梅州客场之间间隔时间较短,武汉三镇从郑州回到武汉后仅待了两天便又踏上征程,因此球队的体能恢复情况将面临极大的考验。
  今天的梅州客家不容小觑
  虽然有上赛季两度击败对手的心理优势,但武汉三镇也要认识到今天的这支梅州客家已经不能用老眼光来看待。
  上赛季冲超后,梅州客家同样进行了提档升级,引进了罗德里格、科索维奇以及尹鸿博等球员,阵容厚度也获得了一定补充。如今双方中超再会,原本熟悉的对手又变得陌生。
  如今的梅州客家,坚持地面传控的风格,杜加利奇、科索维奇、武卡诺维奇、罗德里格,以及尹鸿博、史亮、杨意林、廖均健等本土球员都将是球队倚重的主力架构。科索维奇和斯坦丘在中场的对位,杜加利奇领衔的防线避免失误,罗德里格在锋线的犀利突破,都将是梅州客家所倚仗的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四位的梅州客家在此前的比赛中先后击败了排名第二的山东泰山和排名第三的河南嵩山龙门,不容小觑。今晚他们坐镇主场,即将挑战排名第一的武汉三镇,是否还能创造“以下克上”的奇迹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