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党代表杨小玲:被聋哑学生当妈妈,要做孩子们无声世界的一缕阳光
2022-08-22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2日讯“我要把满腔的情感无私倾注给每一名聋哑学生,让他们享受人生的温暖,感受到真爱、公平与尊严。”前不久,在硚口区园林局举办的“党代表与我面对面”宣讲活动上,省党代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副校长杨小玲结合自己当特教老师的经历和感悟,为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杨小玲为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王铖 方池 摄
  今年50岁的杨小玲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工作了32年,她被学生们当作“妈妈”。“把青春和才华奉献给特教事业,默默耕耘、无怨无悔,在特殊教育的领地里,求新求变,帮助每一名残疾孩子实现梦想……”这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
  今年夏天,杨小玲和几个老师一起创作舞蹈《家住长江边》,同时与4个老师一起担任指挥,与舞蹈队的孩子们同吃同练,每天上午练3小时,中午休息1小时,下午接着练。顶着高温,她们刻苦训练。
  “我希望不仅教他们跳舞,还要让他们的内心充满阳光、健康强大。”杨小玲说,自己要做孩子们无声世界的一缕阳光,温暖而有力。每年暑期,她都要带领舞蹈队的学生随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赴偏远山区进行“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传递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立足湖北厚重的历史文化、卓绝的革命斗争、火热的改革实践,推出更多展现中国精神、时代气象、荆楚风格的文艺精品。”
  “杨小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坚韧的精神意志传递给孩子们,让文化自信根植孩子内心。”硚口区园林局绿化养护队党支部书记曾军旋说,杨小玲的坚定信念和积极行动激励着自己,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为全市人民提供树更绿、草更青、花更艳的优美环境不懈奋斗。(长江日报记者高萌 通讯员王铖 方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