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北四季美农贸城:提前2小时开工,保蔬菜供应不掉链
2022-08-22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2日讯(见习记者冯雪)8月22日凌晨3时,黄陂区汉口北大道上的四季美农贸城热闹非凡。果蔬市场个体户熊仁洪的档口内,早已停了五六辆大货车等待装货,“凌晨两点半,我和工人们就开始工作了。”熊仁洪说。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凌晨的蔬菜批发市场内,数百米长的道路几乎全部被前来运货的车辆占据,每一辆货车边围绕的都是工人们忙碌搬货的身影。
  “接连来的高温,保鲜成了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相比之前,我们要提前两小时起床,若是再晚一点,蔬菜送到大家手里就该不新鲜了。”四季美果蔬市场的负责人张勇涛介绍,“每天,从四季美农贸市场运往武汉各区的蔬菜有1500吨左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青椒基地。 四季美农贸市场供图
  据了解,熊仁洪的档口每天要运出辣椒70余吨。面对炎热的天气,工人们的辛劳熊仁洪记在心里。为了帮助工人们解暑降温,他每天无限量供应绿豆汤、冷饮等,还在酒店订了房间,专供工人们休息。
  “像熊师傅这样主动为工人们‘送清凉’的商户还有很多,大家基本上都能相互理解。”张勇涛说,“最近,除了提供解暑物资,我们还在给市场内各个商户做工作,鼓励他们将各省、各市的货源优先供应到武汉,保持武汉蔬菜价格的稳定。”
  “西兰花大王”张涛的档口每天为武汉供应75吨左右的西兰花。同时,他经营着河北张家口市一家3000亩的西兰花种植基地,以往基地西兰花会配送到全国6个城市。如今,他临时调整,将大部分的西兰花都运送到了武汉。
  像他这样主动响应四季美市场号召的商户还不少。“玉米大王”彭千稳每天供应着武汉市内20%的玉米,“把玉米供应上是首要的,暂时不赚钱、甚至赔本都没关系,以后我们还有大把时间赚钱”,热心快肠的彭千稳说。
  彭千稳玉米选品。 四季美农贸市场供图
  据悉,四季美农贸市场还在积极和各个蔬菜供应基地开展精准对接,以节约交易时间和交易成本,让武汉的蔬菜供应不掉链。“民以食为天,蔬菜是市民日常生活刚需,我们一定尽全力保障好。”张勇涛补充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