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将至 给高温灭灭“火气”
2022-08-23 09:54:00 来源: 黄石日报
  随着副热带高压进入“最后的倔强”时期,本周开始,阵雨或雷阵雨增多,气温也将一路下降,周日最高温只有33℃,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过程将得到缓解。
  23日,处暑。“处暑”本意表示暑热即将消失,是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其显著特征就是昼夜温差加大,每年处暑节气一到就感觉夏天快要熬到头了。然而,今年由于副热带高压太过强盛,直至目前我们还在和高温酷热天气作斗争,好在24日之后受频繁的弱冷空气影响,我市降水有所增多,气温也将逐步下降,并且会由湿热的偏南风转为干爽的偏北风,人体感觉会舒服一些。尽管仍然无法享受到处暑节气原本该有的凉爽,但至少不用再忍受40℃以上的高温煎熬。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受弱冷空气和低层扰动共同影响,我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高温强度逐渐减弱,日最高气温将降至40℃以下。气象专家建议,要关注天气变化,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加强作业条件监测,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近期白天气温仍较高,用水用电需求大,需做好水电科学调度管理。(王艾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