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聚合力 齐抓共管控扬尘
2022-08-23 09:54:00 来源: 黄石日报
  21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住建局,对全市部分重点建筑工地施工扬尘防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巡查了有轨电车百花基地工地项目、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工程二标段项目等扬尘治理情况,发现我市一些重点建筑工地项目现场均存在施工道路有积尘、物料堆放零乱、工地祼土未完全覆盖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提出整改要求:加快项目工地出口车辆冲洗台的建设进度,在项目边界围挡上安装喷淋设施;加强对车辆抛洒造成的扬尘污染的管控,遏制“二次扬尘”污染源的产生,增加保洁人员,负责对车辆及进出口路面的冲洗、清扫和保洁。增加洒水频次,保证施工工地路面潮湿无积水状态,施工物料堆放点应采取除尘雾炮机喷雾和覆绿网等措施用于抑尘,并定期清理路面。在各项目建设工地,联合检查组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确保工地现场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对环境违法行为屡教不改的,将利用信用记录予以处理,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廖巍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