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办事“零跑动”!鄂州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在葛店颁发
2022-08-24 09:35:00 来源: 鄂州融媒


  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深入推进“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堵点难点问题。 葛店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店分局积极与河南省对接 ,分别与河南省潢川县、光山县、息县、信阳市固始县、淮滨县等 5个县级政务服务中心签订“跨省通办”协议, 组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 ,共同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外省的营业执照可以在葛店开发区办啦!真是太方便了!”8月22日,鄂州市市民朱先生在该区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窗口,领到企业住所为河南省固始县的营业执照后,给了工作人员一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这是湖北省葛店开发区与河南省固始县建立“政务服务战略合作”机制以来,两地市场监管、政务服务部门合作的首单业务,也是 鄂州市颁发的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


  近年来,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葛店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通过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优化业务流程、丰富办事渠道等措施,先后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河南省固始县实现高频事项“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服务机制,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谋划与其他地区开展跨域合作,不断拓展“朋友圈”,实现更大范围的事项清单“跨域通办”。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 国家级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邱菁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