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外事工作水平,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2-08-24 15:00:00 来源: 天门发布


  8月23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外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外事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易先荣主持会议并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鲜明政治性、严明纪律性、较强专业性的特点,着力提升外事工作专业化水平,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全市外事工作,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形势,保持战略清醒,顺势而为,应势而变, 在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全省对外工作大局中找准天门定位、发挥天门优势、展现天门作为,加快推动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高质量做好涉外各项重点工作。
  认真按照党中央关于外交工作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外事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精心谋划、扎实推进。
  积极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高水平做好外宣工作。
  扎实推进对外交流合作,深入挖掘国际友好城市、友好人士等资源,扩大民间对外友好交流,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切实加强涉外服务管理,强化“外事为民”工作,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职责所能,提升外事服务能力,加大外事管理力度,营造良好涉外发展环境。
  坚决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坚固屏障,抓实抓细入境人员数据信息和全流程管理“两大闭环”,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
  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牵头抓总,市委外办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加强对涉外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的研究部署,着力构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工作格局。
  市领导杨兴铭、涂季、高文博、龚红敏、张劲松出席会议。


  天门发布官方视频号上线
  欢迎关注
  ★ 来源: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婉静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胡卫军
  刚刚,天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降雨降温要来了!
  超高颜值!陈东升捐资9000万建的这所小学迎来开学季
  天门经历69年来最热夏天!何时降雨,最新消息来了
  天门数字乡村怎么建?重点来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