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4个科技小院入选首批国家支持建设行列
2022-08-24 15: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4日讯(记者陈晓彤)近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公布首批支持建设的科技小院名单,全国共有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获批支持建设,湖北省共有包括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长江大学等单位牵头的24个科技小院入选。
  据悉,科技小院是研究生培养单位将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长期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培养模式,也是服务“三农”的重要创新模式。科技小院人才培养质量将成为农业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涉农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
  自2009年中国农业大学在河北省曲周县白寨乡创建第一个科技小院以来,全国目前已有30余所涉农高校陆续建立了300多个科技小院,覆盖29个省(区、市),涵盖粮食作物、经济作物、药用作物、牧草作物、养殖业、林业、食品加工、种养一体化等9类产业的135个农产品类型。
  此次公布首批支持建设的科技小院名单,教育部明确,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引导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通过增量倾斜和存量调整,优先满足科技小院农业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招生计划需求。有关科技小院所在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将科技小院纳入当地农业技术服务和农民培训体系。各级科协要鼓励发挥基层农技协的作用,支持基层农技协参与科技小院建设。
  湖北省入选名单
  中国农业科学院
  湖北安陆蛋禽科技小院
  湖北东西湖区食用菌科技小院
  湖北五峰茶叶小院
  湖北大学
  广东英德麻竹笋科技小院
  湖北鄂州虾蟹科技小院
  湖北嘉鱼水稻科技小院
  湖北江陵水稻科技小院
  湖北武湖水稻科技小院
  华中农业大学
  湖北鄂州武昌鱼科技小院
  湖北汉南番茄科技小院
  湖北黄陂鳜鱼科技小院
  湖北监利稻虾科技小院
  湖北潜江水稻-小龙虾科技小院
  湖北沙洋油菜科技小院
  湖北武汉花卉科技小院
  湖北随县食用菌科技小院
  湖北武穴水稻科技小院
  湖北襄阳麦作科技小院
  湖北襄阳小麦科技小院
  湖北襄州稻麦科技小院
  湖北枣阳烟草科技小院
  吉林农业大学
  湖北东西湖食用菌科技小院
  长江大学
  湖北江陵“稻-油”科技小院
  湖北仙桃稻虾科技小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