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社区到景区,他们组团来帮忙
2022-08-25 1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5日讯 “社区设施升级了,住得更舒心,高大树干清理了,玩得更安心。”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东湖风景区各单位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酷暑,组团沉入社区、走进景区,深入走访调研,零距离倾听群众声音,面对面解决群众难题,用汗水为群众撑起了一片“绿荫”。
  树枝精致打理、长廊换新颜
  贴心服务让居民“住得舒心”
  “树木不修,太挡光线了,我觉得修剪了亮堂些。”“树要是修得光秃秃的,纳凉的地方都没了。”近日,住在落雁社区新武东小区的居民们对楼下树木修剪一事议论纷纷。


  工作人员正在修理高大树枝。
  该小区是老旧小区,房屋楼层矮,树木生长快且高大茂盛,因为居住的楼层不同,业主对树枝修剪的高度意见不一。
  为了让居民住得安心满意,区纪检监察工委牵头联系园林局、落雁管理处等单位,研究制定小区内道路两侧树木修剪方案,对无用徒长枝、过密交叉枝、枯萎病虫枝进行剪除,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个性化修整,修剪后的残枝进行粉碎回收再利用,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区纪检监察工委的协调下,小区居民平时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休闲长廊也进行了翻新,修补了破损的地砖,刷了两遍防腐清漆,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保证。
  “美好生活近在咫尺!”
  新购健身器材居民乐开怀
  “感谢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满足了我们的健身需要,让我们感受到美好生活近在咫尺啊!”家住植物园小区的张大爷,在体验完一圈新到位的健身器材后,竖起大拇指连连感叹。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东湖风景区工委组织部根据磨山社区居民意见,结合环东湖绿道文旅休闲集聚区年度服务项目清单,积极与市体育局双向沟通,经过一番走访调研后,决定为武汉植物园职工活动中心(江城红领驿站)捐赠一批运动健身器材。


  新增的健身器材获得居民点赞。
  随后,在城乡工作办事处和磨山社区积极配合下,区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夏银飞亲自调研协调,带领安装人员现场勘察点位。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江城红领驿站内新增了跑步机2台、椭圆机1台、健身车1台、风扇车1台、滑雪划船机1台、多功能训练器1台共7件健身器材。“安装好就看见有人就在上面锻炼了,我们看着也高兴。”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笑着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区组织部将指定专人定期管理维护健身器材,设计宣传图表和规章制度,确保发挥健身器材的最大效用。
  (长江日报记者薛灵毓 晋晓慧 通讯员刘珊珊 宋华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