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鄂州伢的60万元学杂费,全免!
2022-08-26 10:25:00 来源: 鄂州融媒


  近日,一份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花湖镇华山村15组贫困女孩李响的家中,一同送来的还有大米、牛奶等物品。
  老旧的家具,斑驳泛黄的墙面,在破旧的单层水泥板房里,住着李响和她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


  据悉,李响父母均患有严重疾病,无力工作。
  “ 这些年,我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资助,再苦再难我都要把学业坚持下去。”作为 华中职业技术学校今年资助的特困生,还收到市妇联副主席赵德荣和校长王斯琦一起亲手递交的录取通知书,李响热泪盈眶,不住地鞠躬道谢。同样受到资助的还有新庙镇茨塘村的李梦睿。


  李梦睿自幼失去双亲,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后又遇到奶奶患上重病,一家人的生活苦不堪言。当他从校长手上接过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显得羞涩又紧张。“ 我一定不负众望,学好本事,将来也会帮助更多的人。” 李梦睿表示能够免费入读, 感觉像做梦一样。爷爷奶奶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一直重复着:“谢谢!”还拿出一大袋自己种的莲蓬分给众人。
  据了解市华中职业技术学校在此次帮贫扶困活动中 共资助了十位学生 在未来三年当中将给他们 免去人均6万余元的学杂费用并提供计算机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等多个可保障未来就业的热门专业供他们选择后续还将在校内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缓解学生日常生活压力


  校长王斯琦表示:“ 在将来我们学校每年都会在弱势群体、贫困家庭和特困军人子女中,来挑选热爱学习、努力上进的孩子进行一定的帮扶。”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熊蔚 见习记者:肖雨欣 编辑:刘洋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