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征战!冰与意志的抗争
2022-08-26 23: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肖洪)冰场上红黄两队正在激烈交锋,只见反击中,红方突然在距球门15米处大力远射,球被黄队门将奋力挡出。说时迟那时快,没等防守队员反应过来,一个娇小的红色身影闪到门前,只见她挥杆补射,球进了!比分被扳成了1:2。


  比赛中,黄衣的硚口区代表队正在突破经开区代表队防线。 记者喻志勇 摄
  这是8月26日上午,发生在2022年武汉市青少年运动会冰球比赛U10组比赛中的一幕。进球的队员是红方经开区队的宋奕萱,一位10岁的小女生。“我打冰球有四五年了。”趁着比赛间隙,宋奕萱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说,“跟男生一起打比赛,我在身体对抗上肯定有些吃亏。不过我也有自己的优势,我的速度快,也比较灵活,这可以弥补身体对抗上的弱点。”从准确预判,到及时包抄,再到补射得手,这个进球正好印证了宋奕萱对自己的评价。


  贴身防守如影随形。 记者喻志勇 摄
  这项赛事已是宋奕萱和队友们今年暑期连续参加的第三项重大赛事了。之前,在同一块场地,他们已经出战过湖北省青少年冰球锦标赛和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冰球比赛。“这个暑假过得非常充实。连续打比赛肯定是有些累,但我还是挺开心的。我很喜欢打冰球,不只是因为在冰上打球的样子很帅,我也特别喜欢进球时的那感觉,心里觉得特别爽。”宋奕萱说,“正好放假有时间就多打打球,多练习练习。以后学业紧张了,还不知道有没有这么多时间来打冰球了。”


  硚口区代表队的门将正在喝水。 记者喻志勇 摄
  今年的武汉体育中心冰上中心无疑是繁忙的。除了承办省市三项大型冰球赛事,还承办了省运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比赛,再加上夏令营等培训活动,这个暑假也算是连轴转,忙得不可开交。本次赛事竞委会委员、经开区业余体校校长全大勇说:“这是我们连续承办的第三项大型赛事了,本次比赛我们经开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U12队夺得金牌,U10队拿到了铜牌。今年赛程很密集,但孩子们都很快乐,充分感受了冰上运动的魅力。”


  即使失去平衡倒地也要干扰一下对方。 记者喻志勇 摄
  他介绍,这座冰上中心由军运会场馆改造而成,目前是华中地区最专业、最先进的冰场。依托良好的场馆条件,经开区的冰上项目近年来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省运会花滑比赛,经开区代表队拿到一金一银;省运会冰球比赛,经开区队获得两金一银。虽然武汉市开展冰球运动时间不长,但水平提升得很快。武汉市的比赛基本就代表全省的最高水平了。”全大勇说,“不光是经开区的运动员,好的场地条件吸引了全市的冰上爱好者,目前全市各区都有运动员来这里训练。我们也将继续为全市的冰上运动爱好者提供良好的服务。相信只要坚持下去,未来武汉也会有自己冰上运动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一名球员正在等待上场。 记者喻志勇 摄
  据了解,2022年武汉市青少年运动会冰球比赛共设U12和U10两个组别,共有9支球队约200名运动员参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