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3大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2022-08-29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8月26日,西塞山区黄石十六中教育集团、沿湖路小学教育集团、龚家巷小学教育集团3大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标志着西塞山区集团化办学工作迈出重要步伐。
  今年7月28日,西塞山区召开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团化办学改革动员大会。会议提出,组建教育集团是为了打破原有的教育模式,推进教育资源整合、管理整合、品牌整合,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和品牌效应,形成教育集团优势互补、管理互补、资源共享的发展格局,实现办学质量整体提升。
  首批组建的三个教育集团以龙头学校为依托,采取“优质品牌学校+联盟学校”的方式试水改革,将黄石十六中、黄石十中、西塞中学整合组建为黄石十六中教育集团;将沿湖路小学、黄厂街学校、河口中心学校整合组建为沿湖路小学教育集团;将龚家巷小学、中窑小学、新建区小学整合组建为龚家巷小学教育集团。
  据了解,黄石市第十六中学教育集团将着力推进集团各校区间办学资源整合、互补、联动、共享,促进集团各校区无形资产、社会效益最大化、最优化;黄石市沿湖路小学教育集团今秋开学起启动内部轮岗交流,轮岗期限三年,具体为:语文学科8人,数学学科4人,英语及术科5人;黄石市龚家巷小学教育集团制定了《龚家巷小学教育集团教师轮岗工作方案》《龚家巷小学教育集团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落实落细集团化改革各项目标。(刘莉玲 程鑫 胡小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