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龄球在江城又火了一把
2022-08-31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胡健)潇洒地滑步,优雅地出手,伴随着一道优美的弧线,远端的球瓶应声而倒……这就是让无数人着迷的保龄球运动!8月27日,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保龄球比赛在康霸保龄球馆结束。持续3天的比赛中,从六七十岁的老人,到十来岁的小朋友,都在尽情享受保龄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这是保龄球运动连续第三年成为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今年的比赛设成年组和老年组,分单人赛、三人贝克赛和团体赛等项目进行,比赛为期三天。“保龄球进入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后,每年的赛事成了保龄球球友的固定节日。今年比赛按每2小时一场分批进行,每天从上午9时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省保龄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赵发明说。
  25日,家住百步亭的王冬萍带着外孙罗玮博在康霸保龄球馆待了一整天。上午打完比赛,王冬萍和几名球友一起外出聚餐,下午1时又回到了球馆。王冬萍今年68岁,从2003年开始,已经打了19年的保龄球。在她的影响下,12岁的外孙罗玮博也成了武汉为数不多的比赛型选手,2019年曾和姥姥一起赴上海参加过全国赛事。
  “保龄球不受天气影响,可以三五好友一起打,也可以自我挑战,打两局还可以休息一下再打。这项运动需要开动脑筋,出球时一瞬间的动作非常优雅,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预防老年痴呆。保龄保龄,保住年龄。”王冬萍笑着说,保龄球运动让她一直保持着上班时的身材,和她一起玩的球友中,有80多岁的人还在坚持打球,腰不酸背不驼,没有一个人大腹便便。
  25日中午11时,家住光谷的颜剑雄带着朋友驾车一个多小时赶到康霸保龄球馆,他的比赛在下午开始。他说,自己刚刚退休,准备把年轻时玩过的保龄球捡起来,“我踢过足球,打过篮球、羽毛球,但现在明显感觉身体经受不起太过剧烈的运动项目,像我这个年纪的武汉人对保龄球有一种情结,因为我们喜欢保龄球的时候正是保龄球运动最风光盛行的年代,现在捡起来正好,我喜欢保龄球运动,因为运动量可以控制,感觉可以一直打到80岁”。
  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保龄球比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武汉趣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冠名,武汉康霸保龄球有限公司协办,长江日报传媒集团组织运营,武汉市中医医院提供卫生防疫和医疗保障服务,武汉市体育科学学会提供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