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体校组乒乓球比赛,武汉队横扫获24金
2022-09-01 09: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日讯(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肖琳洁)8月30日,2022年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乒乓球体校组的比赛在宜昌落幕。武汉市乒乓球队表现出色,在35个比赛项目中共夺得24金12银9铜的佳绩,荣获金牌榜、奖牌榜、总分三项第一。更让人惊喜的是,武汉男、女两支队伍在本次比赛中涌现出了多位明日之星。
  女队文张怡:扛着团队登上冠军领奖台


  文张怡展示奖牌。 骆寿彭供图
  本次比赛,武汉女队共派出了29名参赛队员,夺得11.5块金牌。在7个参赛年龄组别中,武汉队均有金牌入账,圆满完成了赛前制订的夺金任务。
  “本次比赛,武汉女队在国家二队队员范姝涵因国家队赛事缺席的情况下,能取得这个成绩殊为不易,特别是2012年龄组的文张怡和2011年龄组的杨丛溪,两人不仅以全胜战绩夺得个人单打金牌,还带领队友夺得团体冠军,包揽了两个组别的全部金牌(该组只设2个小项),是湖北武汉的未来之星。”女队教练骆寿彭说。
  骆寿彭介绍,文张怡所在的2012年龄组,武汉队面对黄石、襄阳等队伍没有任何优势,甚至偏弱。“半决赛和决赛,只要文张怡丢1分,武汉队就完了。但在这两场比赛中,她硬是先后拼下了2分,将团队扛上了冠军领奖台,是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骆寿彭说。
  赛后,文张怡被武汉队评为最佳运动员。
  男队吴朱峰:关键比赛力挽狂澜


  吴朱峰在比赛中。 沈博林供图
  武汉男队在本次省运会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不仅超额完成任务,而且也涌现出了优秀的后备人才。
  在2008-2009年龄组男团半决赛对阵黄石队的比赛中,武汉队开局0:2大比分落后,第3个出场的武汉队选手、14岁的吴朱峰顶住压力,为球队拿下关键的1分,鼓舞了全队士气,武汉队最终连扳三盘,逆转对手进入决赛。


  吴朱峰在比赛中。 沈博林供图
  决赛对阵东道主宜昌队时,吴朱峰又是第3个出场,“当时大比分1:1,他本人局分1:2落后,形势非常不利,吴朱峰在最后两局的比赛中再次逆转比赛,为武汉队最终夺冠立下头功。”男队教练沈博林说:“武汉、黄石、宜昌、襄阳等代表队的实力非常接近,谁胜谁负都很正常,如果没有吴朱峰两场比赛中拿到的分数,武汉队必败无疑,特别是半决赛0:2落后,所有人都非常沮丧,以为败局已定。”
  值得一提的是,吴朱峰在单打比赛中虽然只打进了前8,但在16进8时淘汰了宜昌队的头号选手杨颂文,为队友最终闯进决赛奠定了基础。
  “除了吴朱峰,2012年龄组的小队员张卜凡同样表现出色,在团体半决赛对阵黄石的比赛中,他在2号队友连丢2分的形势下,在第5场比赛中单骑救主,带领球队进入决赛,决赛中他连拿2分,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可以说,武汉队在这次比赛中打出了武汉乒乓人‘磐石’的建队精神,这比金牌更加可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