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编外”社区工作者,帮街访策划亲子活动
2022-09-01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城市讲述人:许春喜
  我家门前:武汉经济开发区沌阳街道金域蓝湾小区


  你看,这是我们小区的双语标牌,为外籍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今年是我们全家从新加坡搬到武汉的第八年。我和太太都在武汉长江国际学校任职,我主要从事心理咨询方面的工作。在新加坡时,我们经常参加为市民提供心理辅导的志愿服务;来到金域蓝湾小区后,我们又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希望利用专业所长为居民服务。
  我经常为社区组织的亲子活动出主意。有一次,我参加社区组织的手工制作蛋糕活动,几位宝妈“围”了上来,咨询育儿方面的心得。“孩子一生气就爱动手打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该如何解决?”类似孩子的情绪管理,亲子互动等家长们关心的话题,我都竭尽所能去帮助回答,给出建议。
  我们小区年轻父母多,在陪伴孩子过程中爸爸的角色经常被忽视。我建议社区在策划全年活动时,针对不同家庭年龄段的孩子策划不同的活动。例如由爸爸带着孩子制作蛋糕、参观消防站;鼓励爸爸多与孩子沟通,创造与孩子互动的亲子空间。这些工作让我迅速和街坊邻居熟悉,大家都开玩笑说我是“编外”社区工作者。
  金域蓝湾小区有外籍居民200多人,去年入选武汉首批国际化社区。通过一次又一次的互动,越来越多的中外居民在此相互认识,成为朋友。
  (长江日报记者齐云 实习生汤美 整理)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
  参与方式:扫码上传图片、视频、音频、绘画等,讲述“我家门前”故事。
  奖励:征集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入围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83组。奖励如下:
  一等奖3名: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10名: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50名:获大武汉客户端文创礼品一份。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