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依法治市,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向斌调研市司法局
2022-09-01 23:20:00 来源: 潜江日报




  9月1日
  市委书记向斌
  赴市司法局调研指导
  司法行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向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始终,纵深推进依法治市,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为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公证处、市社区矫正中心等地,向斌现场体验办事流程,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市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在全面依法治市、优化营商环境、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上取得积极成效。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向斌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牢正确方向,牢牢把握政治属性,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考量,紧紧围绕发展、改革和稳定的主题主线,找准司法行政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认真谋划司法行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法治为民的要求落实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斌要求,要纵深推进依法治市,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坚持依法科学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要全力推进平安潜江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拓展人民调解员制度成果,高度重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干部学习培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潜江、平安潜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参加调研。
  (文/洪林 万云昊 图/杨靖)














  运营部: 0728-6238926
  潜江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责编:赵 霞
  初审:李淑雯
  复审:潘建军
  终 审:彭梦宁
  长按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