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赤壁市2万余中小学生是这样过的……
2022-09-02 11:1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王允祺 通讯员龙玲) 今年暑假是“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暑假。赤壁市的中小学生可谓玩出了“新花样”——‍2万余人次的中小学生参加了绘画、剪纸、吉他、书法、茶艺、武术、泰拳等公益文体培训课程。
  暑假期间,赤壁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赤壁市2022年“缤纷暑假 快乐一夏”少年儿童暑期公益系列活动,累计举办了1000余场次,受到中小学生和家长们的追捧。
  其中,赤壁市图书馆组织文旅志愿者,结合暑期重点工作开设了防溺救援大课堂、“创新思维 科普写作”知识讲座、“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服务行”2022年岗前培训等活动。同时,该市图书馆还开展了探索星空奥秘、DIY蛋挞、制作军帽、完成粘土手工作品等亲子活动。


  孩子们参加“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赤壁市文旅局 供图
  以美育人,全民普及艺术。赤壁市群艺馆开设音乐、美术、剪纸、吉他四类培训班,邀请省、市级专业教师授课,百余名小朋友接受艺术的熏陶和洗礼,受益匪浅。


  孩子们在赤壁市博物馆。赤壁市文旅局 供图
  文博之夏,学习传统文化。这个暑假里,赤壁市博物馆开展了“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社教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学习了《赤壁之战历史展》《历史文物精品展》等展览。同时,结合赤壁市特色文化资源,该市博物馆邀请茶文化专家讲授赤壁茶文化历史、学习茶艺技能、品茶礼仪,引导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
  全民健身从娃娃抓起。赤壁市体育馆与赤壁市少儿业余体校开设乒乓球、篮球、足球、武术、泰拳等体育课程,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增强体魄。此外,赤壁市14个乡镇(街道)文化站开设书法、阅读、绘画、舞蹈、手工制作等课程,讲授防溺水、安全用电等知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