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体检”提速时效,他们让校园开学前安全通上天然气
2022-09-02 1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日讯 新学期开学前,东西湖长青德馨幼儿园顺利开通天然气,小朋友们能吃上食堂的热饭热菜了。
  9月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8月份是项目部最繁忙的一个月,管道燃气施工如火如荼,其中大部分是学校、幼儿园等教育单位,迫切希望在新学期开学前“通气”。
  8月初,东西湖区长青德馨幼儿园前来咨询:“幼儿园接通知今年秋季开学,现在来报装,9月1日能用得上气吗?”得知幼儿园的需求,负责前期对接的项目经理张怀志给幼儿园吃下定心丸,“时间再紧,也要让小朋友们上学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张怀志积极协调设计院合理设计,项目组与施工单位提前计划,倒排工期,最终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施工,顺利点火。
  与此同时,各大中小学、高校的燃气管网,“歇”了一个暑假,也在陆续接受“体检”。三伏天里,公司安检员冒着高温检查学校厨房设施,对流量计、燃气报警装置、燃气灶具、供气管道及用气场所的通风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有隐患,现场开具整改函,并告知整改意见及整改措施,督促学校负责人及时完成整改直至隐患消除。
  “学校食堂燃气设施停用一个暑假,开学在即,我们也担心重新启用会出现问题,为你们的主动服务点赞。”江岸区长春街第三小学的负责人说道。


  天然气安检人员正在检查校园厨房设施。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暑期是学校燃气项目改造施工的高峰期,但受校园秩序、放假时间、经费申报等因素影响,普遍存在申报晚、数量多、工期短等特点。为压缩办理时限,提高用气报装效率,市天然气公司各部门之间加强协作沟通,提速点火通气的时效,躬行清廉国企要求。
  据悉,武汉市天然气公司今年已完成学校燃气通气50余户,9月1日之前重点开展学校的燃气安全检查。下一步,公司将结合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全面排查力度,重点检查燃气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对存在重大隐患、不符合安全用气条件的,坚决按规定停止供气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长江日报记者龚萍 通讯员朱炜杰 沈浩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