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发布新款高端智能手机!星纪时代以融合智能化赛道进军车谷
2022-09-02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郝天娇)9月2日,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湖北星纪魅族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魅族”)在武汉经开区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记者李永刚 摄
  星纪时代、星纪魅族将立足武汉经开区,通过布局XR(扩展现实技术)产品、高端智能手机及可穿戴移动终端业务,推动消费电子与智能汽车产业深度融合,做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的融合体验。
  布局手机业务
  致力于实现融合智能化生态
  据介绍,星纪时代计划于2023年发布新款高端智能手机,武汉经开区产业布局将拓展到高端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终端领域。
  目前,汽车电动化技术已被行业广泛掌握,而汽车智能化浪潮才刚刚开始。汽车产业边界已经被颠覆,未来汽车是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超级智能移动终端”。
  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是经过大量市场验证的软件创新应用载体。布局手机业务,既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
  在7月4日举行的战略投资签约仪式上,星纪时代董事长李书福谈到,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催生了大量新业态、新模式,消费电子行业和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和生态融合势在必行。未来智能汽车、智能手机两个行业的赛道不再单调,两者不再各行其道,而是面向共同用户的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一体融合关系。通过布局手机业务,消费电子产业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可以实现超级协同。
  围绕用户体验,星纪时代提出了“实现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星纪穿越”的星纪互联时代概念,以XR设备为入口,为用户打造沉浸式的元宇宙体验。
  星纪时代CEO王勇认为:“我们不仅仅是做手机,而是一次全新的信息显示和交互的变革,通过多终端智能融合,多模态仿生交互技术,带给消费者全场景、沉浸式体验,实现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星纪穿越,迈向星纪互联时代。”
  下一代移动智能终端研发中心即将开工
  预计明年4月投入使用
  由知名企业家李书福携手全球精英创办的星纪时代,于去年9月26日在武汉经开区正式成立,致力于XR技术产品、高端智能手机、可穿戴式智能终端产品研发,推动融合智能化生态建设。星纪时代将在武汉经开区设立研发中心、运营中心、采购中心、销售中心等,并自建实验室、中试线、生产基地等,建设面向双6G(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第六代驾乘体验)时代的全场景融合智能产品全球总部。
  目前,星纪时代已有近300名员工在武汉经开区办公,今年底预计将超400名。
  据了解,星纪时代下一代移动智能终端研发中心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4月份投入使用,持续加强多终端融合智能产品的研发制造体系。
  魅族科技深耕消费电子行业近20年,是国内知名智能手机厂商之一。今年7月,星纪时代战略投资魅族科技在武汉设立星纪魅族,具备运营管理、研发、采购、销售、结算等功能。
  星纪魅族将与魅族科技协同开展新业务,通过多层次的深度整合和优化,在供应链、研发、芯片、卫星通信等方面高度协同,在产业链和生态资源的支持下,推动Flyme系统不断迭代升级。在研发制造更好智能产品的同时,推动加速跨越手机时代,研发制造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的高质量产品。
  车谷将推动智能汽车产业与高端消费电子产业深度融合
  星纪时代首席执行官王勇说,“星纪时代、星纪魅族落户武汉,不仅是看中武汉九省通衢的地理优势和巨大的人才优势,更期待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和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愿景,能够引领和激励我们在探索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融合体验的道路上持续创新,与各方共同创造全球领先的融合智能化生态。”
  车谷,在车,更在谷。武汉经开区正聚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共享化”发展态势,实施稳链、补链、强链、延链工程,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双智”联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化”协同,打造世界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
  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构建“3335”现代产业体系。武汉经开区负责人表示,将以星纪时代、星纪魅族揭牌为契机,围绕下一代移动智能终端产业方向,加快跨界集聚创新要素,让智能网联汽车、高端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终端相互赋能,推动智能汽车产业与高端消费电子产业深度融合,聚集一批科技创新企业、研发中心,为武汉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