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涨价了, “好奇”嗑12袋瓜子测评来了 | 好奇笔记
2022-09-02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日讯(见习记者张金玉)近日 #瓜子涨价# 话题频上热搜,网友们不禁感叹,“嗑瓜子也要精打细算了”“不认识的瓜子别随便拿”……长江日报开设“好奇笔记”栏目,专门做各类测评,主持人“好奇”随机购买5个大品牌以及一家街边山东炒货,一共12袋瓜子,与网友一起从体重到身高,再到口味品质,逐一测评。


  价格
  良品铺子脱皮香瓜子一袋重120克售价9.9元。
  三只松鼠焦糖味瓜子一袋重120克售价12.9元。
  老街口焦糖味瓜子一袋重500克售价9.8元;五香瓜子一袋重500克售价11.8元。
  华味亨焦糖味香瓜子一袋重500克售价10.8元。
  洽洽瓜子五香味一袋重350克售价13.9元;海盐味一袋重500克售价16.7元;陈皮味一袋重118克售价15.3元;山核桃味一袋重108克售价7.6元。
  (以上网购共9袋,减去电商平台“瓜子优惠券”,共花91.5元)
  街边山东炒货一袋重500克,五香味售价15元、焦糖味售价13元、原味售价10元。


  足秤
  我们分别测一测各种牌子的瓜子称重。老街口一斤只有494克,不足秤;良品铺子、华味亨、洽洽、三只松鼠、路边摊均是足秤。
  测重(以10克为计量单位)
  良品铺子脱皮香瓜子有41粒
  三只松鼠焦糖味瓜子有34粒
  老街口焦糖味瓜子有31粒
  华味亨焦糖味香瓜子有31粒
  洽洽瓜子陈皮味瓜子有36粒
  街边山东炒货瓜子有44粒


  品尝
  三只松鼠焦糖味瓜子:味道适中,带点话梅味;
  良品铺子脱皮香瓜子:看着比较大,颗粒算饱满,但没有传统的瓜子味道香醇;
  老街口五香味瓜子:八角的味道比较浓,偏甜;
  洽洽瓜子:我们在里头发现好几颗坏籽,海盐瓜子外皮盐粒很多,但尝起来不怎么咸,吃多了嘴巴有点痛;
  街边散装炒货:吃起来根本停不下来,嗑起来还是最美味的。


  总结
  “好奇笔记”对比了12袋瓜子,有的外包装的配料表发现多味瓜子的添加剂比原味多,这些添加剂主要是甜味剂和香精。至于各种口味,那都是各种香精的功劳。其实国家对于瓜子的添加剂也会经常抽检通报,所以偶尔嗑嗑问题不大。
  嗓子疼,嘴皮干,口腔轻度溃疡都可能是吃太多瓜子常见的“后遗症”,很多人称之为“上火”。 其实吃瓜子“上火”的具体原因是:瓜子吃进嘴里会消耗掉大量唾液,造成局部高渗透压脱水,对口腔黏膜产生刺激,身体产生一定的黏液反应,让人觉得嗓子不舒服。造成越嗑口越渴、嗓子越干甚至痛的现象。瓜子与舌头、口腔反复摩擦,还会引起舌尖肿痛甚至起血泡。
  我是“好奇”,你还好奇什么?在评论区告诉我,我来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