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表彰!武汉司法行政系统1个集体、2名个人上榜
2022-09-02 2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夏晶)“我将把这个荣誉看作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在今后工作中立足本职,勇于负责,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做好行政复议工作。”2日,当得知自己获得全国表彰后,武汉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处处长王玲激动地告诉记者。据悉,司法部日前对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武汉市1个集体、2名个人上榜。
  其中, 武汉市青山区司法局钢花村司法所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武汉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处处长王玲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胡迎法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2021年,武汉市一审行政应诉案件3151件,其中开庭审理1392件,共有1292位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占行政应诉开庭审理案件总数的92.82%。而武汉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项目更获得过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早在2018年,王玲就组织开展修订《武汉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暂行规定》。该规定于2018年11月1日施行,为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效率和行政诉讼案件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
  她还组织制发《武汉市司法局关于司法行政机关向纪检检察机关移送在行政复议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实施办法(试行)》,倒逼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与此同时,王玲还按月报请市政府办公厅对全市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进行通报,对完成情况不好的单位点名批评,并督促落实“三层督办”工作机制。
  据统计,2017至2021年主持复议处工作期间,王玲共组织办理复议案件5900余件,纠正违法行为案件600余件,诉讼案件1700余件,各类信访案件500余件。
  王玲告诉记者,她始终坚持复议为民,始终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作为工作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