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9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2022-09-05 09:10:00 来源: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9月4日0-24时,我市新增9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居住于黄陂区武湖街青龙社区万宜里,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居住于黄陂区武湖街紫轩时代广场,为9月4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9的密切接触者,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居住于黄陂区武湖街紫轩时代广场,为9月3日通报的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5:居住于黄陂区武湖街紫轩时代广场,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居住于黄陂区武湖街五道口村汉新小区,在重点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7:居住于江汉区青年路鸿泰佳园,为9月2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8:居住于江夏区纸坊街道城关村综合大楼,为9月4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的风险暴露人员,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9:原居住于黄陂区武湖街紫轩时代广场,近日住在蔡甸区天鹅湖大道世茂龙湾八期,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检出核酸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9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人员已排查管控,重点区域已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相应区域已落实消毒、封控等措施。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在汉活动轨迹经与此前已通报的活动点位比对、去重,新增点位为:
  8月28日:巴比馒头(青年路店)、滨湖街罗立村、纸坊街红十字会医院;
  8月29日:西城壕社区海马巷46号、侨亚广场20楼、纸坊街红十字会医院;
  8月30日:西城壕社区海马巷46号、纸坊街红十字会医院;
  8月31日:百尚购物中心(武湖店)、浙易购购物广场(武湖大道口店)、陈黑皮牛杂面(紫轩时代广场)、快乐惠超市(梅教街店)、小霞食品超市、武湖红村小学、纸坊街红十字会医院;
  9月1日:小霞食品超市、侨亚广场20楼;
  9月2日:鹏记热干面(世茂龙湾天鹅湖大道店)、集嘉购物中心(天鹅湖大道)、囍甜蛋糕店(世茂龙湾)、淘鲜荟果蔬超市;
  9月3日:纸坊街红十字会医院;
  9月4日:纸坊街红十字会医院。
  请与上述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发展,新冠病毒不断进化演变,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还是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控措施,有序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通讯员王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