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群曾寄语青少年:要有智商、情商和“逆商”
2022-09-05 1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刚刚,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获悉,材料成形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德群,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9月5日在武汉逝世,享年78岁。 (点击查看详情)


  李德群武汉一中入学登记照。通讯员王校虹 供图
  李德群是武汉一中1963届校友,2021年是武汉一中建校90年,李德群写下一篇5600余字的《武汉一中的美好回忆》,发表在武汉一中微信公众号上,深深激励了一中的师生们。
  2021年12月31日,头发花白的李德群重回母校,在跟师生现场交流时说:“在武汉一中学习,各门功课都要齐头并进,老师们给了我很多帮助。”


  2021年12月,李德群院士重回母校武汉一中。长江日报记者彭年 摄(资料图片)
  李德群叮嘱高中生,光有学习的能力不够,还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有智商、情商和“逆商”。“人生的道路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我本人就是这样一路走过来”,李德群说:“有了坚韧不拔的精神,就能克服人生中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特别注意在思想意识、道德品质方面的提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取理想的大学。”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资料来源:长江日报、中国工程院网站等 编辑整合: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