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低水位 @网友在长江头条上记录下这样的长江影像……
2022-09-05 16:40:00 来源: 汉网


  鹦鹉洲长江大桥附近滩涂裸露。网友@189****0545 摄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包孟)“长江水位降到这么低,好多人在武汉待了几十年,都是头一回见。”长江武汉段水位继续下探,8月底跌破15米,历史罕见。连日来,网友在长江头条上记录和分享了众多难得一见、视角独特的长江影像。 


  武汉天兴洲大片滩涂裸露。网友@张斌 摄


  “江心小路”。网友@江之南 摄
  长江头条网友@一叶知秋2512记录下9月3日晚的汉口江滩景象——岸边礁石罅隙里长出了野草,牵引轮船的铁链也都裸露了出来。


  9月3日18时许的汉口江滩实景。网友@一叶知秋2512 摄


  9月3日18时许的汉口江滩实景。网友@一叶知秋2512 摄
  “天兴洲大片滩涂裸露,不少原本浸泡在江水中的礁石、岸线暴露出水,水鸟在裸露滩涂嬉戏、觅食。”除了汉口江滩,天兴洲水位下降后裸露的独特景观,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前去拍照打卡,长江头条网友@张斌用镜头记录下了这样的景观。


  天兴洲滩涂附近,水鸟前来觅食、嬉戏。网友@张斌 摄
  在@张斌分享的图片里,有一张是红衣翩翩女子张开双手,站在裸露的滩涂前拍照。有网友留言评论:“如同在敦煌沙漠一般,神秘又有魅力。”


  市民来到天兴洲滩涂拍艺术照。网友@张斌 摄
  同样是在天兴洲,长江头条网友@赵妤、@李建华(红衣主钓)拍下的滩涂如同油画一般,色彩绚丽,夺人眼目。


  天兴洲滩涂。网友@赵妤 摄


  天兴洲滩涂。网友@李建华(红衣主钓)摄
  因水位下降,鹦鹉洲长江大桥下一条丁字形“江心小路”显现,引来不少市民、游客前去打卡拍照。”


  “江心小路”。网友@安娜 摄
  注:图片源于“长江头条”网友发布,如有侵权,请联系长江网处理。
  链接:“长江头条”简介及入驻发布指南
  “长江头条”是主流媒体、全国重点新闻网“长江网”打造的自媒体平台,个人或机构均可一键入驻,并拥有自己的主页,可随时随地发布文字、图片、视频,创建或参与话题讨论,与网友私信互动,可将发布的内容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也可点对点转发给个人,还可仅自己可见。
  “长江头条”入驻发布方式有:
  1、微信搜索小程序“长江网”,进入“长江头条”,点击“我要发布”,按提示操作;
  2、手机应用超市下载“长江网APP”,进入“长江头条”,点击“我要发布”,按提示操作;
  3、微信搜索小程序“长江头条”,点击“+发布”,按提示操作;
  4、电脑浏览器输入网址cjtt.cjn.cn,或百度一下“长江头条”,按提示操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