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城市公园”,快来pick25号
2022-09-05 22:05:00 来源: 鄂州融媒


  “十三五”以来,全省各级园林绿化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打造“园中建城、城中建园、人在园中”的城市景观,城市公园数量与质量实现双飞跃,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为充分展示各地城市公园建设成果,切实发挥最美公园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关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五个一”推选宣传活动的通知》(鄂文明办文[2022]2号)要求,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湖北省2022年“最美城市公园”评选活动。 鄂州 洋澜湖(东)湿地公园 以 25号 位列其中。


  鄂州洋澜湖(东)湿地公园位于鄂州城区东部,洋 澜湖东岸,与市政府隔湖相望,凤凰大桥将该公园分为 北区和南区两部分,整体湖岸线长7.6公里,建设面积 28.2公顷,绿化面积22公顷,水域面积1.2公顷。
  该公园 设计以鄂州人文历史底蕴为主题,以乡土植物为主要元 素,按照“ 一带十园 ” 总体布局,采用传统集锦 式与景区划分式相结合的造园手法,实现了水系梳理与 地形整理相互融合,园林建筑小品与植物配置相得益彰 的整体效应, 形成大中有小、小中见大、景中有景、园 中有园、步移景换的景观效果 。
  同时,将湿地公园建设 与洋澜湖水体治理紧密结合,采用100%自然驳岸施工, 利用透水铺装、渗透混凝土、下沉式绿地、湿塘、渗透 管等新工艺和新材料,充分发挥公园道路、绿地和水系 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实现园区雨水自然 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功能。
  自2018年开放以来,该园成为居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日均游客量达万余人次。
  小伙伴们 赶紧动动手 为洋澜湖(东)湿地公园 打call吧


  END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设计:严琳 编辑:梁怡青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