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虚假宣传、质量安全等,武汉21件案件当事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022-09-06 0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6日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姚重)5日获悉,自去年9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施行一年来,武汉21件案件当事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以下简称“列严”),涵盖虚假宣传、侵犯知识产权、质量安全、拒不配合执法等。
  按照相关规定,对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当事人,在审查行政许可、资质、资格、委托承担政府采购项目、工程招投标时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给予提高检查频次,依法严格监管等措施。
  据悉,一年来,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办法》要求,着力构建高效运转机制、统筹推进日常线索管理、高度重视宣传培训引导、主动对接法院生效文书,对符合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要求的当事人依法依规列严,依据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办理行政处罚案件,大力推动列严管理走深走实。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法依规列严,是市场监管部门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列严实现失信联合惩戒,促使市场主体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提升守法诚信意识和水平,在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与负责审理全市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江岸区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失信联合惩戒。目前,已办理3件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列严案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