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一卡通”服务清单来了,36项年底前完成!
2022-09-06 14: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9月6日, 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 《武汉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以社会保障卡 “一卡多用、全市通用、跨市可用”为目标,以实现社会保障卡 身份证明、信息查询、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四大功能为导向,推动实现 政务服务一卡通“办”、惠民资金一卡通“领”、文旅活动一卡通“行”、公共交通一卡通“乘”、就医购药一卡通“结”、生活消费一卡通“付”、信息查询一卡通“览”,建成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助力打造民生幸福的新时代英雄城市。
  《方案》提出,到2024年,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范围实现全覆盖。社会保障卡在 城市交通、酒店住宿、教育管理、水电气缴费、高端人才管理等公共服务领域得到延伸应用,持续拓展在 商业消费、个人信用等多领域综合服务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1180万人以上、电子社保卡人口覆盖率不低于60%, 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办理事项达到154项。
  《方案》公布了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事项目录清单及计划推进表,2022年12月底之前完成36项。具体清单如下:














  详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资料来源:武汉市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整合:商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