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4家!中国500强企业武汉占九席
2022-09-06 14: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6日讯(记者李佳)9月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2022中国企业500强榜单。2022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营业收入446.25亿元,比上年提高了53.89亿元,增长13.74%。中国企业500强榜单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已成为观察中国企业发展的风向标之一。
  2022中国企业500强,武汉共有9家企业入选,分别是: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第40位)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 (第202位)
  九州通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第207位)
  恒信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第290位)
  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 (第354位)
  中国信科 (第396位)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第409位)
  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第412位)
  武汉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第434位)
  与2021年中国500强榜单相比,武汉新增4家企业入选,分别是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湖北省属或武汉市属国企,是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大力推进国企改革的成果,正肩负起区域发展主力军、动能转换排头兵、资源整合操盘手、资本市场生力军、高质量发展领军者的重任。
  武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一年内连续收购航锦科技、华工科技、中国通商集团三家上市公司。作为武汉国资旗下上市公司、武汉金控集团控股企业,航锦科技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近50亿元,同比增长40%。
  去年改革组建的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鄂州花湖机场高速公路,这是全球首条全时全域全天候可感知、可触达的智慧高速,开启了湖北交投集团建强“大交通”,打造“大物流”的新篇章。
  “重点领域布局,行业龙头牵引,做强做优做大。”市国资委负责人此前介绍,通过对国企内部横向纵向整合,一些“小散弱”变身“大而强”。
  此外,对比2021入选企业排名,武汉有3家企业排名上升,分别为:中信科排位提升17位、卓尔控股排位提升11位、恒信汽车排位提升7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