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武汉种质资源库入选国家队,数量居全国前列
2022-09-06 17: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6日讯(记者周劼)9月5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告了我国首批农作物、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名单,72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和19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被认证为“国家队”,其中地处武汉的5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和2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入选,数量居全国前列。
  种质被称为“农业芯片”,而种质资源库则是安全保存与共享利用这些“芯片”的重要设施,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和公益性特征,承担着种质资源收集整理、安全保存、精准鉴定、共享交流等重要任务。首批国家队名单分布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现了不同物种的地理分布及生境特征。地处武汉的7家分别是:
  国家油料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武汉)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
  国家野生花生种质资源圃(武汉)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
  国家水生蔬菜种质资源圃(武汉)武汉市农业科学院
  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武汉)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
  国家砂梨种质资源圃(武汉)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
  国家肥料微生物种质资源库(湖北)华中农业大学
  国家植保微生物种质资源库(湖北)湖北省生物农药工程研究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