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走遍小区角落找空地建车棚,一周后电动车不再“飞线”充电
2022-09-0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6日讯 “小区里多了两座电动车棚,电动车上楼和飞线充电的现象基本杜绝了。”6日,硚口区易家街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四期四区物业服务中心门口,新建的车棚里停满了电动车,居民们纷纷为这座新车棚点赞。


  张公堤北社区新建成的电动车棚。
  易家街张公堤北社区党委书记方锐介绍,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四期四区的电动车至少有400辆,但由于交房时小区里没有建车棚,居民长期在楼道里停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现象时有发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虽然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宣传劝阻,后来物业也见缝插针地修建了2个小型车棚,但只能停放几十辆电动车。
  今年7月,易家街道纪工委书记袁文均在走访该小区时,听到不少居民反映停车充电的难题。“要解决电动车的问题,关键还是要增加车棚。”袁文均当即承诺,尽快协调社区和物业公司协商解决此事。随后,易家街道纪工委将增设电动车棚列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问题清单。


  硚口区易家街道纪工委书记袁文均回访张公堤北社区的新车棚。
  经过袁文均协调,张公堤北社区召集物业和居民代表进行多次协商,最终决定按照“分批次、全覆盖”的原则,由物业公司出资建设电动车棚。
  为确保新建的车棚选址合理,袁文均与方锐一起走遍了小区每个角落,听取居民意见,综合考量社区内电动车数量、居民生活习惯和地理位置环境等多种因素,在楼栋之间寻找到最合适的位置。最后发现物业服务中心门口还有一块宽敞的空地,便敦促物业项目负责人迅速平整场地加快工期。一周后,两座电动车棚顺利完工。
  方锐高兴地告诉记者,新车棚落成后,居民飞线充电的现象大大减少,大家都说“党组织把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硚口区易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张公堤北社区共有4座电动车棚和20个充电桩,满足约300辆电动车同时停放,既缓解了居民的停车充电需求,又解除了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在楼道环境也变得整洁有序了,街道还将继续推进该小区的便民设施建设。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詹鸥 陈洁 时燕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