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天辗转七八个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车行100多公里是常态
2022-09-07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7日讯(记者徐丹 通讯员吕品)9月6日一大早,55岁的罗伟来到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是否有负责人在现场统筹协调等,20项督导清单他一一认真检查核对,“这个卡口车流量较大,防疫工作更容不得一点马虎。”在一个小时的督导工作完毕后,罗伟又继续赶往下一个卡口。一天辗转七八个卡口、车行100多公里是罗伟的工作常态。


  罗伟在龚家岭收费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徐丹 摄
  早在今年年初,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就成立了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主要负责武汉市高速公路入口64个疫情防控卡点的督导工作。罗伟原是公路养护人员,后加入专项督导组。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随着疫情形势变化,督导人员需根据不断调整的巡查任务,科学动态调整划分巡查区域,不断优化巡查线路,完善工作方案。


  罗伟在交通卡口检查分屏器使用情况。记者徐丹 摄
  龚家岭收费站日均车流量为15000辆左右,节假日高峰可达27000辆。记者在龚家岭收费站看到,现场车流平稳,并无拥堵,中高风险区来的车辆已被引导至缓冲区等待,外省来(返)汉人员落地检队伍整齐有序。罗伟在督导清单上逐一打勾认可,看到卡口还为司机准备了冰镇酸梅汤,他微笑点赞。
  在督查的过程中,罗伟随时拍照记录每一个细节,并分多次提交督查数据。8月24日,法泗收费站1台分屏器因信号不好未使用,罗伟立即将情况上报,细心的他还发现2公里处提示牌歪倒,500米处未设置提示牌,立即现场督促整改。
  除了白天巡查督导外,罗伟也会在夜间突袭检查。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督导组工作人员周末节假日无休,防疫检测点巡查由一周一覆盖提升为三天一覆盖,并实行“白+黑”模式,不分白天晚上。上月,罗伟夜间巡查龚家岭收费站,发现工作人员并未使用扫码器,了解得知扫码器没电了,充电设备不足无法夜间使用。罗伟立即将情况上报反馈,很快充电设备配备齐全,扫码器得以全天正常使用。
  督查中,罗伟通过现场查看、台账查阅等方式,仔细查看检测点人员到岗情况、来鄂返鄂人员“逢人必检”落实情况、来鄂返鄂车辆“逢车必查”落实情况、重点人员分类处置情况、设施设置及使用情况、核酸采样情况、是否现场消杀、问题清单“回头看”整治情况、服务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
  罗伟说:“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更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督导工作责任重大,督导员不能放过任何一点隐患,不能忽视任何一点疏漏,认真尽责,坚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