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看咸宁②】公园城市入画来
2022-09-07 15:00:00 来源: 咸宁日报




  9月 7 日:晴 气温 21 ~3 5 ℃ 新闻报料电话:0715—8128787 新鲜事、稀奇事、开心事、麻烦事,欢迎拨打热线电话,我们愿意和您分享,帮您跑腿...
  当无人机飞进千家万户,“航拍”照片似乎也不再稀奇。
  不过,今天,咸宁日报推出的这组航拍作品——《空中看咸宁》,是搭乘直升飞机,使用专业相机精心打磨的摄影作品。
  公园城市入画来
  咸宁中心城区目前建有各类公园68个,其中综合性公园5个,街头游园、口袋公园58个,社区公园3个,专题公园2个。截至去年底,绿地率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1平方米,在全省排名靠前。














  2014年,咸宁日报推出过航拍组照《空中看咸宁》,当时租用商业直升飞机拍摄咸宁风光,航行一天,巡访6个县市区,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
  时隔8年,咸宁变化有多大?
  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咸宁有什么新发展新变化向二十大献礼?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咸宁市“建设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公园城市”长啥样?“空中看咸宁”,我们镜头向下俯视万物,结果,我们前后对比心生敬仰。
  同样是“空中看咸宁”,拍摄条件大为改善。我们搭乘的直升飞机已经提档升级,舒适性稳定性大幅提高,特别是因为咸宁注册了通用航空公司,直升飞机可以随时出发,航拍更加方便。
  同样是“空中看咸宁”,所见景色大不一样。城市的色彩更丰富了,城市的厚度更丰满了,城市的范围更广阔的。广袤土地上,裸露的“疮疤”没有了,大片的水面清亮了,打底的绿色深沉了。目之所及,路网更密集,建筑更清爽,田地更整洁,片区更清晰。
  8年弹指一挥间,点滴变化被定格。咸宁的每一点发展进步,都凝聚了每一位咸宁人的努力,呈现在照片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去发掘去回味。
  注:图片版权归咸宁日报所有,侵权必究


  摄影:张大乐、向东宁
  编辑:周萱
  监制: 向东宁
  出品:新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