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长途巴士从福建输送假烟进湖北 鄂州梁子湖警方破获特大销售假烟案
2022-09-07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夏敬明 陈欣宇 刘依文) 9月5日,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分局通报,经过近3个多月的缜密侦察,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特大贩卖假烟案,抓获嫌疑人8人,扣押假冒注册商标伪劣卷烟1180余条,涉案金额120余万元。
  今年5月,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接到有关部门反馈线索称,梁子湖区村民戴某某(男,52岁),自2022年2月28日至4月30日期间,每周驾驶白色传祺越野车携带假烟,向鄂州、黄石、咸宁等地多家超市、副食店兜售。接警后,鄂州梁子湖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开展侦查。


  警方现场查获的假烟。通讯员夏敬明 摄
  经过两个多月侦察,警方查明,吴某某(男,36岁)多次通过泉州至枣阳的客车司机将假烟带给戴某某。
  7月25日20时10分许,吴某某在泉州晋江客运站将20个包裹假烟交给客车司机王某,并交代司机王某(男,54岁)到湖北后与戴某某联系交货。7月27日凌晨1时50分许,警方在鄂州市路口高速收费站,将戴某某和货车司机王某、张某(男,46岁)抓获,现场查获疑似假冒伪劣某品牌卷烟20箱共1000条,货款4万余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戴某某自2021年2月至2022年5月,前后多次从福建泉州低价购买假烟向咸宁市咸安区、通山县等多地超市和商店销售,交易金额高达40余万元。
  为斩断运输售卖假烟案全链条,专班民警远赴福建、深圳、咸宁、通山等地,将上游供货人吴某某、吴某强(男,34岁),运输司机王某、张某,下游分销商彭某某(男,62岁)、李某某(女,43岁)、袁某某(男,58岁)、李某强(男,47岁)等8名违法人员全部抓捕归案,成功切断了一条跨省贩卖假烟链条。
  据吴某某供述,他通过网上资源认识了卖假烟的吴某强,吴某强将假烟从广东包车运输给他,两人一起做起了假烟买卖。每条假烟进价只要80到80元,他们以100元的价格卖给戴某某,赚取中间差价。为了方便运输,他们将假烟伪装成快递,用高额运费诱惑客车司机王某带给戴某某。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见习编辑:赖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