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江走向大海, “万里长江第一隧”向全国输出隧道管理经验
2022-09-07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7日讯(记者杨丝涵 通讯员谢铭辉)9月6日上午,来自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水务集团长江隧道公司的多位专家正在即将投入运行的汕头市海湾隧道管控中心监控大厅内了解调度系统、监控设备等调试情况,为9月28日全面接管汕头海湾隧道运维管理做好充分准备。


  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专家在汕头市海湾隧道管控中心监控大厅内了解设备调试情况。
  今年8月30日,武汉长江隧道建设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汕头海湾隧道试运营期运维服务采购项目。此次中标使武汉的“大江大河”企业品牌纵深到了大洋海湾。
  汕头海湾隧道是国内第一条地处八度地震带、穿越海底复杂地质的超大直径盾构隧道,施工综合难度和风险首屈一指,为国内最具挑战性的超大直径海底盾构隧道工程之一。隧道全长6.68公里,设置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是联通汕头湾南北两岸、畅通城市发展“大动脉”的全天候过海新通道,对解决汕头市过海交通瓶颈,连接汕头中心城区,打造沿海经济带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
  “‘万里长江第一隧'在我们手中安全运行了14年,在隧道运维管理方面,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多次向兄弟单位进行管理和技术输出。”武汉长江隧道公司总经理李彩云表示,公司凭借在隧道运维管理领域的技术实力、服务水平和行业竞争优势,在确保长江隧道运行安全的同时,聚力打造国内隧道管理服务行业标杆企业,深耕和推广“万里长江第一隧”品牌,使武汉长江隧道公司成为国内提供一流的隧道运营管理专业化服务供应商。
  2008年12月,“万里长江第一隧”建成投入运行。14年来,公司利用武汉大专院校科研优良资源,采用新科技、新技术不断创新,优化大型隧道安全运营模式,制定各项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交出了武汉长江隧道运行14年零安全事故的满意答卷。
  近年来,武汉长江隧道公司不断向外输出“隧道管理经验”,不仅与济南穿黄隧道签订安全体系培训服务合同,与襄阳鱼梁洲隧道达成运维咨询服务合作意向,与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隧道、大连湾海底隧道、武汉市武昌滨江核心区地下空间环路工程等项目进行管理服务技术交流,同时还多次参与国内在建的大型隧道工程,为工程提供运营期的专业意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